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國電信雲南公司數智賦能為“銀發族”點亮資訊明燈

2022年05月16日 14:22:15 | 來源:中國電信雲南公司

  從語音通話時代,到數據流量時代,再到如今的數字化智能化時代,通信服務不斷迭代升級。在數字化時代背景下,伴隨著高速信息化發展,也帶給“銀發族”真假資訊難辨的困惑,同時,應運而生的各式軟件,也讓老年人感到“頭疼”,為了讓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生活,雲南電信圍繞“滿意服務,十分信賴”這一服務主題持續發力,在數字化時代背景下,充分發揮信息化主力軍和專業優勢,讓“智慧”與“人工”並行,推出“好服務,更隨心”六大服務舉措,為老年人提供線上線下的便捷服務,全方位助力“銀發族”跨越數字鴻溝,讓老年人切實感受到信息化、數字化時代下的高效、便捷,共用資訊時代紅利。

  數智隨心—10000號直達智能管家服務 足不出戶辦業務

  中國電信10000號設置了“老年人專席”,為點65歲的老年用戶提供人工直達、優先接入服務,幫助老年用戶解決實際困難。10000號遠端櫃檯提供便捷的信息化需求免費咨詢,答疑解惑,實現一呼就靈,線上語音服務溝通和視頻認證辦理業務,讓用戶實現“足不出戶辦業務”。

  便捷隨心—“7*24不打烊”全時服務 有需要隨時隨地辦理

  為解用戶擔心時間太晚無人辦理業務等問題之憂。中國電信新推出的7*24小時不打烊,有需“必應”服務,實現電信營業廳APP、微信公眾號、10000號隨時隨地辦理,隨心隨意滿足。電信營業廳APP涵蓋業務訂購、詳單查詢、充值繳費和障礙報修、緊急需求時立刻響應等自助業務辦理。

  網絡隨心—實施手機信號優化“接訴即辦” 解決網絡卡頓問題

  如果老年朋友遇到“網絡無法連接”“手機、WiFi頻繁卡頓”等無線網絡問題小麻煩時,中國電信網絡隨心服務就派上用場了,能對用戶反映的手機信號問題“接訴即辦”,即接到用戶的反饋後,快速核實情況,在24小時內網絡專家首次與用戶聯繫,了解用戶遇到的問題和訴求,同時遠端協助用戶解決問題,未能遠端解決問題也會在48小時內給出解決方案和計劃。

  “現在撥打10000號很方便了。我以前有話費、流量疑問時會撥打客服電話咨詢,每次都要折騰很久才能找到人工服務,現在好了,撥打電話直接就轉接人工服務,太方便了。”家住昆明的于奶奶年近70歲,為了和孩子們視頻電話特意購買了智能手機,但是不少操作讓她直呼“太復雜”,“現在出門乘車都要提供健康碼、買東西手機支付,雖然是便民措施,但是對我來説有點難了。就拿手機來説,有時候網絡卡頓頻繁,我打不了視頻電話就很著急,這時候無論是點擊電信營業廳APP障礙報修,還是去線下營業廳,都很方便。”

  關愛隨心—“愛心翼站”服務 累了可以歇歇腳 渴了可以喝口水

  為了讓更多老年人和需要關愛的人享受到城市的溫暖,全省中國電信營業廳切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工作,2021年全省共打造154家愛心翼站、17家“職工驛站 愛心翼站”,充分發揮營業廳便利服務作用,打造有溫度的公益優撫和服務專區,並持續推動智能技術科普和資訊無障礙發展,彰顯企業社會責任。

  據悉,全省“職工驛站,愛心翼站”共提供12項標配服務(包含:進廳休息、飲水供給、便民服務、手機充電、WiFi網絡、餐食加熱、手機消毒、手機輔導、洗手間指引、輪椅、雨傘、無障礙通道)和多種關心關愛服務,截止2021年12月底,共選拔出189名愛心大使、舉辦70場愛心微講堂、累計服務2400人次。

  在大理、麗江,共舉辦超過40場愛心活動,服務內容包含給中老年群體進行智能手機操作方式培訓、防范詐騙知識講座,並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送去飲水,茶點!在昭通、玉溪、版納、迪慶、麗江、紅河、昆明分公司也組織了多場“愛心微講堂”,獲得了社會各界一致好評。

  2022年,愛心翼站運營將聚焦線上運營能力提升,通過直播,視頻錄制等方式開展反詐知識宣傳,智能手機培訓等愛心微講堂活動,為用戶培訓疫情防控指南,居家防護建議、近期詐騙案例分享,引導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為中老年人群體講解如何線上繳費、查帳單、報故障等業務。

  消費隨心—推出“放心消費”專屬服務 自由選擇套餐搭配 想換就換

  立足于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推出滿足個性化需求的星卡隨心版,讓用戶可以在不同需求場景下,打破套餐思維,自由選擇組合,隨需訂購。面對用戶不同消費場景,讓用戶可以根據自身消費需求去綜合選擇通信業務,提供隨時隨地的即時服務,此次新推出的星卡隨心版的語音、短信、流量、應用權益四個業務,用戶可以通過“隨心選購、自由搭配、想換就換”滿足自身的個性化需求。

  “隨心選購”通過用多少買多少,讓用戶實現消費更自由;“自由搭配”則讓用戶可以根據提供的流量、語音、短信、權益等,自由進行搭配,實現“拼搭我做主”;“想換就換”則可以讓變更即時生效,精彩不設限。

  此外用戶如果需要,可以直接訂購檔位産品,立即變更檔位,無須等待至下個月。中國電信星卡隨心版的幾大服務創新,切實地讓用戶能夠根據自己的生活狀態和消費場景,為自己量身定制。

  安全隨心—“天翼防騷擾”智能守護 讓老年人遠離詐騙

  針對老人年容易被詐騙犯盯上的情況,雲南電信服務人員主動提醒老年人謹防通信詐騙,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識,為有需要的老年人推薦開通天翼通信助理(陌生來電智能識別)、天翼防騷擾(攔截詐騙、騷擾電話)功能。

  天翼防騷擾業務是中國電信採用“大數據+深度機器學習”構建的詐騙號碼識別等大數據模型技術,為用戶提供全新專業的騷擾電話攔截服務,支援行銷電話、自定義號碼段、國際長途電話、陌生號碼等攔截服務,及來電驗證、攔截驗證等智能AI服務功能,避免用戶上當受騙。在網絡隨心服務的背後,是中國電信無數的專業設備、係統和人員在支撐和服務。

  值得期待的是,2022年下半年,中國電信還將為銀發族等特殊群體提供智能手機科普、信息化咨詢和輔導等服務,攜手跨越數字鴻溝。後續,中國電信將加快企業高品質發展步伐,以“用戶説了算”為基石,通過不斷升級優化的技術與産品為“銀發族”提供有溫度的愛心服務,持續推進便捷的民生服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