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2022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在昆開賽

2022年05月06日 17:48:10 | 來源: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比賽現場

  5月6日上午,2022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在雲南技師學院舉行,標誌著2022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正式開賽。本次大賽由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雲南技師學院承辦。

  本次大賽是在雲南2021年職業技能“競賽季”係列賽事的基礎上,精準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與技能人才工作的前提下,圍繞“技無止境、勇攀滇峰”主題舉辦的一次全省綜合性職業技能競賽,將切實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培養和選拔高技能人才方面的引領示范作用,助力雲南省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比賽現場

  本次大賽積極創新競賽組織方式,採取“分區分項、簡約高效、安全有序”的辦賽方式,共設置24個比賽項目,分設雲南技師學院、雲南交通技師學院、雲南冶金高級技工學校等4個賽區,在56日至31日,通過10個比賽輪次組織開展。

  24個賽項中,接軌世界技能大賽和國賽精選項目16個、新職業項目1個、雲南特色産業項目7個,分別是:汽車技術、新能源汽車智能化技術、物聯網技術、砌築、瓷磚貼面、電氣裝置、電子技術、移動機器人、焊接、光電技術、資訊網絡布線、平面設計技術、烘焙、烹飪(西餐)、美髮、健康照護、家政服務員(整理收納師)、茶藝、咖啡師、刺繡、花藝、制陶、手工木雕、中式烹飪(米線加工),由雲南技師學院、雲南交通技師學院、雲南工業技師學院、雲南省玉溪技師學院、楚雄技師學院、大理技師學院、保山技師學院、曲靖技師學院、雲南冶金高級技工學校、雲南電子資訊高級技工學校、雲南林業高級技工學校、昆明高級技工學校、雲南建投技工學校、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14所院校具體負責24個賽項的組織實施。

比賽現場

  全省各州(市)和滇中新區組成17支代表隊,有報名選手515名、裁判員210名。參賽選手覆蓋了各年齡段、各領域的技能勞動者。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賽不對公眾開放,但將積極利用新媒體技術,進行賽事現場網絡錄播,在賽後打造“雲觀賽”,雲南省廣大技工院校老師、學生及群眾可以足不出戶,通過雲南職業技能競賽官網、雲南網等平臺觀看大賽、了解大賽、參與大賽,營造全社會尊重技能人才、重視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環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