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夏天與車的故事

2022年05月05日 14:51:13 | 來源:新華網

  雲南的夏季通常伴隨著高溫和雨天,日曬雨淋不僅僅對人是一種煎熬,對于車輛來説也是一種考驗,所以夏天往往是各種事故的高發期,這些夏天行車用車的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嗎?

  一、胎壓調整

  夏天環境氣溫高,容易引起輪胎氣壓升高,在長途或高速行駛時容易發生爆胎。所以,各位車主要經常檢查車輛的輪胎氣壓,適當調低,同時還可以充氮氣。

  二、避免車輛自燃

  夏天是汽車自燃的高發期,為了避免發生自燃,車內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不要長時間停在太陽直射的室外,同時要檢查是否有插頭老化、油路漏油等容易引發自燃的隱患,車上要常備滅火器,確認能否正常使用。

  三、謹防疲勞駕駛

  夏季天氣熱,開車吹著空調很容易讓人犯困,所以在夏天開車時應該縮短持續駕駛時間,每隔一段時間就停車休息,避免疲勞駕駛引發車禍。

  四、路面濕滑小心駕駛

  夏季多雨,雨天濕滑的路面會降低輪胎的抓地力,導致車輛在轉彎或超車時發生失控。因此,雨天開車要適當降低車速,減少變道超車等操作,還要加大與前車的距離,保證在發生突發情況時有足夠的距離制動。

  五、涉水駕駛要“四平八穩”

  雨天行車經常會遇到積水,不要貿然衝過去,最好下車試探水深或者選擇繞路,車輛衝積水容易導致熄火,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涉水行駛應該使用低檔位勻速通過,中間不要加減速或者停車。

  六、保持視野清晰

  雨天行車,視野不清晰,要降低車速,開啟除霧模式,打開示廓燈,如果雨勢過大,建議路邊停車等候,不要急于上路。

  七、保持良好的心態

  無論晴天還是雨天,開車時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集中注意力,遇到緊急情況千萬不要賭氣,避免因為生氣而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堵上添堵。

  關于夏季行車,這7大注意事項廣大駕駛人可千萬不能忽視,掌握這些小技巧,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確保行車安全。(完)(劉雲)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