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共用健康生活 昆明市愛國衛生月宣傳活動成效明顯

2022年04月30日 17:43:08 | 來源:昆明市衛生健康委

昆明市愛國衛生月宣傳海報。昆明市衛生健康委 供圖

  今年4月是第34個愛國衛生月,也是愛國衛生運動開展70周年。自昆明市愛國衛生月活動啟動以來,在昆明市愛衛會各成員單位、14個縣(市)區愛衛辦、文明辦的大力配合下,開展了各具特色的宣傳活動,在昆明市掀起了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熱潮。

  此次愛國衛生月期間,昆明市採用網絡直播、手機講堂和健康知識宣傳進鄉村、進社區、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工地“六進”活動、黨員“雙報告、雙報到”相結合的宣傳方式,各縣(市)區以“小切口”宣傳“大衛生、大健康”和“健康融入萬策”生活理念等開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題宣傳活動,營造出良好氛圍。

官渡區開展愛國衛生宣傳活動(資料圖)。昆明市衛生健康委 供圖

  在開展線上活動方面,昆明市愛衛辦邀請健康科普專家和一線醫護人員,以預防營養不良、如何撥打120急救電話和科學控糖為主題錄制了三期健康生活手機講堂,並通過網絡直播形式,介紹愛國衛生運動發展歷程,全面展示愛國衛生運動在預防疾病、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提升群眾健康素養、提高社會綜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成效。

  期間,昆明市官渡區連續推出愛國衛生主題線上知識競賽、健康生活隨手拍、文明生活方式小課堂直播等線上活動,讓綠色健康理念搭載網絡快車傳播得更快更遠。

五華區開展愛國衛生宣傳活動(資料圖)。昆明市衛生健康委 供圖

  在開展線下活動方面,昆明市五華區結合病媒防制、心肺復蘇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主題,在轄區內各小學開展“小手拉大手”科普進校園活動;西山區聯合區總工會組建“工會騎行宣傳隊”,開展“騎小綠”愛衛宣傳活動;宜良縣依托學雷峰志願服務站,用禮品換煙頭,倡導“煙頭不落地、城市更美麗”的健康環保理念,提高愛衛意識。

  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昆明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雲海介紹,多年來,昆明市愛國衛生運動的取得了明顯成效,昆明市14個縣(市)區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考核受省級通報表揚,並率先實現國家衛生縣城、省級衛生鄉鎮全覆蓋,省級衛生村覆蓋率達96%。另外,昆明市居民健康素養水準達28.4%,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值達80.05歲,群眾對衛生狀況滿意率持續保持在90%以上。(程哲 梁舒粵)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