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C6駕照來了!雲南首批13名駕駛員取得C6駕照

2022年04月29日 12:27:48 | 來源:雲南網

  4月28日,雲南首批C6駕駛證考試在雲南東方時尚駕駛培訓有限公司進行,首批13人拿到C6駕照。來自吉林的祁雨順利通過科目二場地考試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成為雲南省首個通過增駕方式取得C6駕照的駕駛人。

雲南省首個通過增駕方式取得C6駕照的駕駛人。供圖

  據介紹,為了更好滿足群眾駕駛房車的需求,2021年12月27日公安部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于2022年4月1日正式實施,新增了“輕型牽引挂車”(C6準駕車型)。

  雲南東方時尚駕駛培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單位C6報名學員已經有一百余人。雲南獨特的地理環境和眾多旅遊勝地,成為很多旅行愛好者所向往的地方,報名人數中多為45到70歲左右有條件、有時間享受美好休閒生活的退休群體,自由舒適的房車旅居成為他們新的生活方式。東方時尚的好幾位學員就是其他省市的,旅遊途中恰巧新規發布實施,這些學員就地在雲南報名了C6駕駛證的學習,報名學員中,年齡最大的有68歲。

  據悉,輕型牽引挂車是汽車列車,駕駛操作難度相對較大,使用場景多為高速公路、山區道路等復雜環境,對安全駕駛能力和意識要求高。駕駛人更應經過係統訓練,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謹慎駕駛,文明行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C6科目二考試,重點考核駕駛人對于車身位置、移動軌跡等感知力、判斷力、操作力,確保具備輕型牽引挂車安全駕駛能力,特別是在高速公路、山區道路等復雜環境具備安全駕駛意識,謹慎文明行車。

  據統計,截至2022年3月底,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4.02億輛,其中汽車3.07億輛;受到疫情影響,越來越多的人改變假期出行方式,選擇自駕遊、周邊遊等形式出行。以“低密度旅遊、閉環消費、自我服務”為特點的房車旅行既避免了和人群不必要的接觸,又使得行程靈活自主,成為了近期眾多遊客出行的選擇。相關數據顯示,近兩年房車銷售量以40%至50%的速度增長,輕型拖挂房車更是以價格低、車內面積寬敞、設施齊全、體驗舒適等特點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C6駕照考試。供圖

  附增駕C6條件:

  根據新規,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且本記分周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周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輕型牽引挂車(C6)駕駛證。

  申請C6駕駛證的人員需在20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對60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人員,確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通過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後,也可以申請增駕C6駕駛證。(記者 彭錫)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