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向往的昆明|昆明地鐵5號線將在今年上半年開通初期運營

2022年04月28日 16:35:38 來源: 新華網

  近日,據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軌道集團”)消息,昆明地鐵5號線已于1月15日進入試運作階段,目前正在開展初期運營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計劃于今年上半年開通初期運營。

  據了解,地鐵5號線起于世博園站,止于寶豐村站,全長26.45公里,均為地下線。目前,全線車站裝修及設備安裝完成95%,配屬的26列車已全部到線。自開展不載客試運作以來,地鐵5號線已完成了1次綜合應急演練和23次專項應急演練,並完成20天的連續“跑圖”,各項運作指標均滿足國家相關技術規范要求。

  現階段,地鐵5號線正在按照交通運輸部《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加快完善開通初期運營前的安全評估準備工作。目前,地鐵5號線運營人員、維保人員已基本到位,已取得運營票價批復,已完成規章制度編制與發布、運營組織方案報批、公交接駁方案編制、運營關鍵參數確定等工作。(完)(李晶晶)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