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2022年一季度雲南全社會用電量545.37億千瓦時

2022年04月27日 17:44:15 來源: 雲南電網

  2022年一季度,雲南實現全社會用電量545.3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0.4%。一季度,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0.3%,比1—2月份提高3.0個百分點,成為了拉動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主要動力。

  今年以來,中國南方電網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南電網”)嚴格落實保供措施,充分認識電力保供的政治性、係統性、復雜性,並從供給側、需求側、電網側3個方向,從管理、技術、機制3個維度,分近期、中期、遠期3個階段同時發力,在電力調度運作工作專班機制下,全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全力保障電力供應。

  雲南電網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細化明確了26項任務,以實實在在的成效服務優化用電營商環境;優化內部管控和業務流程,推行“項目經理+客戶經理”雙經理負責制,實行供電企業代辦行政審批手續。

  一季度,全省低壓非居民用戶用電報裝時間壓縮至2.73個工作日,時限達標率為99.9%。同時,雲南電網通過推廣“互聯網+”線上辦電,“南網線上”用戶數突破899萬,互聯網業務辦理比例達99.9%;推廣供用電合同線上簽訂,實現報裝、查詢、繳費等業務“全程網辦”;此外還實現低壓居民和160千瓦及以下城區小微企業接電服務“三零”以及“三省”,一季度,減少客戶接電成本2.2億元。

  雲南電網通過推進新型城鎮化配電網、現代化農村電網等各類示范項目建設,著力打造16個“1小時”核心區高可靠性示范區,重點解決好配網超長線路、高故障線路等突出問題,持續提升可靠供電能力。一季度,雲南電網共開展配網不停電作業16455次,同比上升81.08%,大幅減少了線路停電時間。(完)(趙俊紅 杜朝波 馬莎)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