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紅色檔案·雲南省全國勞模口述歷史》微視頻正式上線

2022年04月26日 22:01:48 | 來源:新華網

活動現場(4月26日攝)。新華網 邢蘇蓉 攝

  為大力宣傳勞模的先進事跡,唱響勞動光榮的時代主旋律,26日,《紅色檔案·雲南省全國勞模口述歷史》微視頻上線首發儀式在昆明舉行。30余年鑽研只為“磨一刀”的車工大師耿家盛;實幹篤行,致力于民族藥研發的朱兆雲……一個個全國勞模的先進事跡,傳遞著榜樣的力量。

  據了解,雲南省總工會與雲南省檔案局聯合開展雲南省全國勞動模范檔案徵集及口述歷史採集,以“影像記錄+口述歷史+檔案徵集”的方式,記錄、留存、宣傳勞模們在雲南經濟社會建設中奮勇當先、頑強拼搏的人生歷程。《紅色檔案·雲南省全國勞模口述歷史》微視頻選取出50位雲南省全國勞動模范,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影響、帶動更多的職工學習先進、對標先進,爭當新時代的奮鬥者。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雲南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表示,各級工會要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做好收看,以榜樣力量引導、鼓舞職工,更好地調動、激發創新潛力和創造活力。同時,要以勞動模范等先進典型為榜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據介紹,微視頻上線後,將以每周一至兩期的頻率,在學習強國雲南平臺、雲南網、雲南發布、雲南省總工會網站、雲南檔案網、雲南檔案微信公眾號等平臺上展播。

  此外,雲南省總工會、雲南省檔案局還將推出《全國勞模檔案徵集展》數字展廳,對徵集到的全國勞模照片、影像、工作日記、發言材料、獎章、勞動工具等檔案進行精心篩選,並逐年分批次展示。(完)(邢蘇蓉)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7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