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官渡區出臺70條措施 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2年04月25日 17:40:00 | 來源:新華網

  近日,昆明市官渡區出臺《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官渡區)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幹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政策措施涉及招商扶持、培育補助和産業配套三大維度,涵蓋四大板塊十五個單元共計70條。

政策措施解讀發布會現場(4月22日攝)。新華網發(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政策措施聚焦“拓面、保穩、促增、強鏈、高效、共贏”六大目標,確保政策可以真正惠及不同行業類別、不同發展階段、不同發展需求的市場主體。其中,第一板塊“加快培育主導産業”部分,主要圍繞促進數字經濟、總部經濟、文旅健康和服務貿易四大重點産業發展,就企業招引、發展貢獻、項目落戶、産業鏈打造、物業補助、園區建設等方面提出22條措施。

  第二板塊“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部分,圍繞推動工業、綠色農業、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建築和房地産、人力資源服務業等方面提出28條措施;第三板塊“強化創新驅動”部分,圍繞企業的專精特新、創新創業、研發投入、開放合作等提出14條措施;第四板塊“附則”部分,提出6條措施,明確了政策適用范圍和對象、規范了政策兌現流程和兌現原則。

  在資金扶持方面,官渡區優先將産業發展扶持資金納入財政預算安排,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援,促進重點企業、重點産業快速發展。據悉,官渡區今年全年將安排發展扶持預算資金11650萬元,其中旅遊發展扶持專項資金1000萬元,文化扶持專項資金1000萬元,産業發展扶持專項資金8350萬元,招商引資獎勵補助資金1300萬元。(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