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工行杯”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分享交流會在昆明舉行

2022年04月22日 18:37:45 | 來源:共青團雲南省委

  4月21日,“工行杯”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分享交流會在昆明舉行。共青團雲南省委副書記趙攀峰、中國工商銀行雲南省分行副行長姚勝琦,共青團雲南省委兼職副書記、雲南省青年創業協會會長賀靖以及本屆獲獎企業家、提名獎企業家出席交流會。

分享交流會現場(4月21日攝)。(共青團雲南省委 供圖)

  交流會上,與會企業家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創業故事和心得,並圍繞當下創新創業熱點問題,探討青年群體創新創業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做法。他們立足雲南省發展實際,結合自身的創業經歷,圍繞“新時代企業家身上肩負著怎樣的責任和使命”“企業應如何運用好人才資源和新技術”“疫情背景下,企業如何讓自己的品牌走出去”“企業如何結合雲南‘雙創’工作融入發展大局”“企業家如何保持自己的創業初心,不斷激發企業創新活力”等內容,談感想説體會,集中展示了新時代雲嶺青年開拓創新、堅韌不拔、奮發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激勵廣大青年群體扎根雲嶺大地,投身創新創業時代浪潮,為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會上,中國工商銀行雲南省分行為到場的27名分獲“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及提名獎的優秀青年頒發《金融服務意向書》。

  據了解,“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評選活動自2009年開辦以來,已連續組織開展9屆,共有來自不同行業的2萬余名雲嶺青年企業家報名參加,成功打造了一批雲嶺青年創業成長的標桿和典范。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評選出10名省長獎獲得者及20名提名獎獲得者。此次獲獎者中有專注高原特色農業發展,推動雲品出滇的大學畢業生;有投身行業科技創新,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優秀青年;還有積極擁抱“互聯網+”産業,走上信息技術高速發展快車道的有為青年。盡管每人的創業經歷不同,但他們身上都體現出了科技、創新、綠色、環保等時代發展特點,全面展示了優秀創業青年投身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風採和形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