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多渠道搭建建言展示平臺 持續加強優化營商環境網上宣傳引導

2022年04月15日 17:20:25 | 來源:新華網

  為進一步加強對雲南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網上宣傳力度,近期,雲南搭建了一係列網上建言和展示的平臺。平臺覆蓋國家級、省級、市級、縣級四級媒體,為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網絡輿論支援。

  “我為雲南優化營商環境獻良策”線上意見徵集活動網頁截圖。

  為搭建起黨委政府與網民之間的溝通平臺,雲南啟動了“我為雲南優化營商環境獻良策”線上意見徵集活動(http://yn.news.cn/topic/2022zt/yshjxlc/index.htm)。該活動由中共雲南省委網信辦主辦,新華網雲南頻道提供媒體平臺支援,通過“我為雲南優化營商環境獻良策”入口,網民從對中小企業要輸“平價血”、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到企業挂職、打造資訊溝通平臺建立資訊溝通機制、加強政策支援等方面,提出了多項意見建議。目前,共徵集到30多類主題意見。

  雲南省級15家網媒和16個州(市)主要網媒、客戶端統一在首頁開設了“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雲南在行動”專欄,集中推出原創報道、集納優化營商環境相關重點稿件,共推出稿件600余篇,累計點擊量達1200多萬次。縣級融媒體中心也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宣傳報道當地優化營商環境好做法。

  “優化營商環境三十六計”,助力雲南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雲南還開設“優化營商環境三十六計”專欄報道,聚焦近年國內各地大力推進營商環境建設的生動實踐,“閱覽”新經驗,“點睛”好做法,“案”授新計策,助力雲南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邀請相關部門、企業代表、專家學者以線上訪談形式,就打響營商環境新品牌的政策措施、落地方案、工作規劃、企業訴求等進行報道解讀。

  融媒報道生動展示雲南優化營商環境好做法。

  此外,雲南還圍繞營商環境、作風革命、效能建設等推出了一係列網評文章,積極為打造“雲南效率”“雲南服務”“雲南誠信”建言獻策。(完)(韓文萍)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