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國內首條茶葉包機航線在滇啟航

2022年04月13日 09:55:30 來源: 昆明日報

  4月12日9時,由昆明航空執飛的KY3221/2貨機運載著7噸普洱茶飛向目的地,標誌著國內首條茶葉包機航線“雲上品春·普洱茶空中走廊”在雲南啟航。

  當天,15架無人貨機分別從動海縣班章村等5個普洱茶主産地,滿載當季春茶,飛抵西雙版納機場貨運中心,再通過貨運包機沿西雙版納—昆明—廣州航線飛至目的地。共有7家茶企參與本次活動,普洱茶累計運載量為7噸,以“無人機+貨機”無縫銜接的運輸模式,將當季鮮茶葉從山頭運到茶廠、從茶廠運到機場、從機場運到全國,為消費者帶來“當日達、次日達”的便捷體驗,為雲品出滇、出境以及航空助農、航空興農插上“騰飛的翅膀”。

  首航儀式上,西雙版納機場、西雙版納茶業協會、雲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共同打造“雲上品春·普洱茶空中走廊”,引領普洱茶專機空港物流服務。按工作規劃,普洱茶空中走廊共有6個航班,每個航班運載量10噸,目的地除了廣州,還會據客戶需求進行調整。待這一輪普洱茶空中走廊班次結束後,還將持續運作這一航空物流品牌。據介紹,參與茶葉包機的企業,貨物需要點2000公斤,目的地收件(送貨到府)小于3個,才能享受包機運輸服務。(首席記者廖興陽)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5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