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清明小長假,雲南警花提醒你不要超員超載

2022年04月02日 09:36:17 | 來源:新華網

  清明節小長假即將來臨,這也是大家駕車出門踏青祭掃、結伴出遊的時節。在這裏,雲南警花小姐姐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禮包”——“五不兩注意”:不疲勞駕駛、不佔道行駛、不隨意變更車道、不超員超載、不酒駕;注意保持跟車距離、注意雨天行車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節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希望大家收好這份交通安全“大禮包”,高高興興地出門,健康平安地歸家。

  很多人總是對車輛超員抱有僥倖心理,覺得交警對車輛超員的打擊實在沒必要,卻不知超員超載危害大,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超員超載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會增加車輛的不穩定性,使得車輛慣性加大、制動距離加長,危險性也相應增大;容易引發爆胎、制動失靈,甚至車輛失控;一旦發生事故,讓逃生和搶救變難;超員超載車輛駕駛人為躲避交警檢查,往往鋌而走險採取“繞卡、衝卡”等極端方式,埋下了事故隱患。(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