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清明小長假,雲南警花提醒你不要佔道行駛

2022年03月31日 18:58:49 | 來源:新華網

  清明節小長假即將來臨,這也是大家駕車出門去踏青祭掃、結伴出遊的時節。在這裏,雲南警花小姐姐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禮包”——“五不兩注意”:不疲勞駕駛、不佔道行駛、不隨意變更車道、不超員超載、不酒駕;注意保持跟車距離、注意雨天行車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節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希望大家收好這份交通安全“大禮包”,高高興興地出門,健康平安地歸家。

  佔道行駛不可取,各行其道保安全。高速公路上的應急車道是生命通道,隨意佔用不僅會造成救助救援不及時,還極易引發交通事故。然而,還是有一些人把應急車道作為“超車道”“休息區”,特別是遇到堵車時肆意借道通行,以致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各位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車請勿佔用應急車道,貨運車輛請務必靠最右側車道行駛,超車之後請及時並回原車道,切勿長時間佔道行駛。(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