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首個大規模分布式電站群項目在紅河州開工

2022年03月30日 18:19:40 來源: 雲錫集團

  29日,中瀾·雲錫尾礦庫光伏電站群項目一期開工儀式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個舊市舉行。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雲南首個大規模分布式電站群以及首個利用尾礦庫建設光伏電站實現生態修復的大型新能源項目。

  該項目一期利用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錫集團”)五座已閉庫尾礦庫共計3000多畝工礦用地建設,預計總投資近8億元,總裝機容量161.04兆瓦,年發電量超2億度,計劃今年底建成實現並網發電。

  雲錫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程睿涵表示,該項目是雲錫集團主動融入國家“雙碳”戰略、引領“工業廢棄地+新能源”“光伏+生態修復”項目開發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有色産業與新能源跨界耦合”的案例。該項目的實施,將加快推動當地新能源産業發展,增強地方能源保障,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

  項目一期建成後,二期將進一步梳理開發利用雲錫集團已經閉庫或即將閉庫的尾礦庫、採空區、廢渣場等適宜光伏建設土地,建成總投資超50億元,裝機容量約1吉瓦,年發電量超過12億度的新能源産業基地。(完)(戴溪瀛)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53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