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開展行業亂象治理“雷霆行動”

2022年03月22日 10:16:40 來源: 雲南日報

  針對當前政法係統、國有企業、醫療衛生、糧食購銷等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昆明市紀委監委于近期集中開展行業亂象治理“雷霆行動”,助力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昆明市紀委監委建立“班子成員領銜、領導小組統籌、自檢自查先行、監督檢查跟進、查辦案件破題、督促標本兼治”的工作模式,充分運用“室組地”聯動機制,明確一個監督檢查室牽頭一項專項治理工作,各派駐機構、巡察機構和相關單位紀檢監察部門協同監督,市、縣兩級同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

  堅持一域一策、係統治理,根據不同行業領域特點,有的放矢開展治理工作。在國企領域,重點圍繞懲治腐敗、持續深入糾治“四風”、監督推動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落實落細等5項重點整治任務開展治理;在醫療衛生領域,緊扣醫療衛生係統在履職盡責、作風建設、建章立制、監督管理等方面存在問題開展監督檢查。

  同時,充分發揮查處一案規范一域的作用,昆明市紀委監委對涉及的案件線索進行集中查處,加大對各相關行業領域重點崗位、重點人員違紀違法案件的查處力度,對查處的典型案件進行分析,追根溯源,開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記者 謝進 通訊員 付潤瑞 王姍)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