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暨“放心消費在昆明”啟動儀式舉行

2022年03月15日 15:16:42 | 來源:雲南網

活動現場 供圖

  為宣傳中國消費者協會“共促消費公平”主題,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各項工作,助力經濟社會健康發展。3月15日,雲南省·昆明市2022年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暨“放心消費在昆明”啟動儀式隆重舉行。

向“放心消費在昆明”承諾企業授牌 供圖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市場監管局、省消費者協會、昆明市市場監管局、市消費者協會共同舉辦。活動上,共向5家“放心消費在昆明”承諾企業授牌,體現了廣大企業主動履行社會責任、誠信經營、共同營造“放心消費在昆明”環境的決心。同時,對侵權假冒商品進行了集中銷毀,對繳獲的不合格産品採取了焚燒、填埋、拆解等方式依法進行銷毀。

  過去的一年,全省市場監管部門、消費者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視和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聚焦落實“四個最嚴”要求,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安全和工業産品品質監管更加嚴格,守住了安全底線;回應消費者訴求,暢通消費者維權渠道,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98億元;全省市場監管部門集中攻堅,“凈餐館”“管集市”專項行動實現了“幹凈、整潔、安全、放心”和“整潔、有序、規范、標準”目標,得到了消費者好評;昆明積極開展“放心消費在昆明”行動,打造靚麗城市名片,有力凈化了市場消費環境。

  下一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圍繞釋放消費潛力,在深化市場秩序治理、建立消費糾紛快速處置機制、開展重點經營場所放心消費創建方面下功夫。綜合運用點評約談、調查調解、警示批評、信用公示、支援訴訟、公益訴訟等維權方式,切實提高維護消費公平的工作效能,進一步凝聚社會力量,推動社會共識,築牢消費公平基礎,著力營造公平競爭、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更加主動、更加精準地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記者 張琦敏)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