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啟動

2022年03月09日 17:42:10 | 來源:雲南省體育局

啟動儀式現場(3月4日攝)。雲南省體育局 供圖

  為進一步推動兒童青少年積極參與健身活動,提高健康水準,近日,雲南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在昆明啟動。

  本次主題健身活動將在2022年全年通過線上加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持續開展,包括線上體育知識學習、線上運動打卡、進校園宣講、穿越城市跑、3V3籃球賽、社區趣味運動會、民族親子體育嘉年華、運動小明星風採展等各類主題活動。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體育局副局長吳亞敏呼吁青少年借本次活動的開展,積極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享受運動樂趣、提高身體素質、磨煉堅強意志、培養良好習慣。同時,吳亞敏期望社會各界能共同參與到活動中來,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共同發展,讓體育在育人方面的作用和價值得到更大發揮。

  雲南省體育局競賽管理和青少年體育處副處長周潔介紹,“奔跑吧·少年”係列線上活動將在青少年兒童群體中起到集中示范作用,青少年兒童除了可通過線上課堂獲得知識外,還可以在家跟著親子健身視頻一起運動,並可將運動的照片、視頻、軟件截圖等上傳至相關平臺參與主題活動,昆明地區的青少年還可以通過活動獲得市級紅領巾獎章積分。相關視頻將于本月通過雲南省體育局微信公眾號、青春昆明服務平臺,青春歡樂行抖音、視頻號等平臺推出。(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0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