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在昆明市五華區揭幕

2022年02月28日 19:24:15 | 來源:五華區委宣傳部

  日前,由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雲南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昆明市五華區、雲南慧農時邦農業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省市區、校地企聯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啟動儀式在昆明市五華區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2月25日攝)。五華區委宣傳部 供圖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由融榮與共實踐中心、理論研究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和教育實踐廣場“三中心一廣場”組成,是集教育性、實踐性、研究性、示范性、互動性為一體的綜合教育實踐平臺。

  未來,該基地將逐步建設成為立足五華、覆蓋全省、面向全國的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成為全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的展示窗口,成為各族人民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動陣地,成為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眾互嵌式發展和旅遊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項計劃”的重要載體,為全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出應有的貢獻。

  五華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亮介紹,五華區作為昆明市中心城區,轄區面積381.6平方公里,生活著114萬各族群眾,做好民族工作事關全區發展大局、社會和諧穩定。

  近年來,五華區先後打造了1個“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5個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社區”、10個市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社區”等,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

  五華區也將以此為契機,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總目標,圍繞“黨建引領、文化鑄魂、社會協同、融榮與共、鑄牢意識、五華同心”的創建思路,著力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全域創建十百千萬”工程,為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臺、構築載體、提供示范。(完)(陳梅)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