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致敬脫貧攻堅英雄 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25日全國上映

2022年02月25日 20:05:31 | 來源:新華網

  2月25日,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攝制,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上海貓眼影業有限公司、天津世紀樂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正式登陸全國院線。影片通過一段跨越三千公里的尋心之旅,抒寫動人的真情故事,展示新時代雲南邊疆的新氣象,以電影的方式致敬脫貧攻堅英雄。

  2021年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正式宣告我國脫貧攻堅取得了全面勝利。時隔一年,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檔2022年2月25日上映,也讓影片更有意義。

  影片由袁文康、王西領銜主演,鄧超、楊麗萍特別出演,講述了生活失意的音樂人穆隨心驅車前往雲南,籌備成立一個由電視臺主持人彭彭、駐村第一書記曉琳、村主任段文紅、村衛生所醫生鹿鳴、村演出隊隊員何雪雁組成的“女團”,並計劃參加選秀的故事。在經歷困難、解開心結、實現夢想之後,有情人攜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影片在唯美的畫面中,展現了脫貧攻堅這場特殊“戰役”裏,扶貧幹部以恒心堅守初心、用執著詮釋堅守,為鄉村帶來的美麗蝶變,同時致敬脫貧攻堅一線默默奉獻的扶貧幹部,致敬這個偉大時代的奮鬥者。

  此前,在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北京專家研討會上,影片總策劃張和平,編劇、監制劉恒,導演王強等主創,與多位電影業界專家、學者、影評人一道,圍繞影片的內容呈現、創作手法和主題表達等展開深入探討和交流。在與會專家看來,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充滿真情實感,完成了扶貧題材的創新表達,挖掘並放大了背後的情感張力,實現了情感的升華與精神的傳承,是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主題電影創作的新標桿,是一部現象級的作品。

  研討會上,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表示,《你是我的一束光》詩一般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在選題、手法和角度等方面都比較新穎,中後段的人物塑造直擊人心,讓觀眾為扶貧前線的黨員工作者所感動,為新時代青年人生追求提供了一種引導和參考,期待更多觀眾走進影院觀看影片。

  電影正式上映前,雲南省委宣傳部、省鄉村振興局組織雲南省榮獲全國和全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代表以及鄉村振興幹部代表觀看了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觀影結束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雲南省教育廳教育督導室主任呂志雄表示,這部影片讓他看到雲南農村欣欣向榮的生活,看到了駐村幹部辛勤的奉獻,想起了他在過去幾年到鎮雄縣參與脫貧攻堅的往事,《你是我的一束光》應該讓更多的人看到,把雲南農村新面貌、新生活呈現給廣大人民群眾。(完)(陳曉陽)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