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致敬城市的守護者

2022年02月24日 17:00:03 | 來源: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近日,雲南多地突降大雪,昆明市主城區道路上積雪速度加快,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立即部署警力至路面,全面開展巡邏防控,察看積雪結冰情況,在城區各個要道處指揮疏導、鏟冰除雪,消除安全隱患。

昆明交警值守在城區各個要道處(2月22日攝)。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供圖

  作為昆明市主幹道之一,北京路車流量較大,突遇降雪,許多車輛行駛緩慢,昆明交警在每個路口進行指揮調度。其中,在北京路女子崗,民警邵艷芹和另外兩名輔警相互協作,指揮疏導、撒鹽除雪,積極應對突發情況,及時開辟安全通道,直至傍晚時分,北京路交通狀況良好。

邵艷芹加強交通指揮疏導(2月22日攝)。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供圖

  在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十一大隊一中隊轄區內,高速公路是重點管理的內容,突遇大雪,高速公路橋面迅速形成積雪,不具備通行條件。中隊長蔣東海和隊員們迅速反應,第一時間關閉高速公路入口,及時簡化處理出現的交通事故,已經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就近及時疏散撤離。夜晚,降雪減小,一中隊按照既定方案與應急、公路、道路相關單位及公司聯動,進入高速公路開展積雪清掃、撒布融雪劑,通過排水完成高速公路除雪工作,同時,一中隊全員日夜在崗,輪班值守,守護著這座城市。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十一大隊一中隊民輔警正在鏟雪(2月22日攝)。劉雲 攝

  面對低溫雨雪冰凍惡劣天氣,雲南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全警動員,以城市為中心,多措並舉抗擊冰雪,不畏嚴寒、盡職盡責,在做好疏堵保暢工作的同時,冒雪為群眾排憂解難,保障城市正常通行。(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48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