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玉溪開展殘疾人旱地冰壺友誼賽

2022年02月23日 19:37:46 | 來源:玉溪市殘疾人聯合會

  近日,在雲南省玉溪市備戰雲南省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選手集訓地,備戰雲南省殘運會的選手和學生志願者開展了一場旱地冰壺友誼賽。

冰壺友誼賽現場(資料圖)。玉溪市殘聯 供圖

  玉溪備戰雲南省殘運會項目負責人普春旺介紹,冰壺運動對殘疾人來説是比較合適的一項運動,雖然它的運動量不大,但對團隊配合、意志力、思考力以及智力的培育都非常有幫助。

  “我之前只在電視上觀看過冰壺比賽,並沒有實際接觸過這項運動,通過今天的旱地冰壺友誼賽,讓我真切感受到中國冰壺運動員的拼勁。”玉溪備戰雲南省殘運會學生志願者倪成發説。

冰壺友誼賽現場(資料圖)。玉溪市殘聯 供圖

  旱地冰壺源于冰壺運動,賽道採用特殊材料制成,最大程度模擬真冰的場地效果,可以在無冰條件下進行練習,其規則也和冰壺運動相似。相對于傳統冰壺運動必須在北方或是有條件的冰雪場地進行,旱地冰壺佔地面積小、不受季節影響,適合于缺冰少雪的地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