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山區小學煤改電 孩子們準時吃上“熱乎飯”

2022年01月18日 14:08:26 來源: 雲南電網

  “等孩子們開學了,學校的師生們就能享受到煤改電的‘紅利’,此次臺區線路的改造真正解決了學校的大問題,全校師生都能準時吃上熱乎飯,很高興也很期待。”1月13日,南方電網雲南玉溪通海供電局的電力工人在通海縣四寨小學旁開展臺區及低壓線路改造現場作業。

  四寨小學位于杞麓湖北畔,是一所偏僻的彝族山區小學,全校師生共276人。由于回家吃飯路程遠且存在安全隱患,學生們早餐和午飯都是在學校吃。隨著學校食堂設備的大量增加,電力負荷也隨之加重,供電不足,學校選擇了燒煤來解決吃飯問題。“燒煤有很多缺點,首先是衛生問題,其次是人手不足。2名食堂工作人員,一人燒煤,另一人要負責做飯,導致學校師生吃飯不準時。煤炭價格也高,一年僅支付煤炭費用就是7200元。”四寨小學校長龔正龍説。

  元旦剛過,南方電網雲南玉溪通海供電局四街供電所得知情況後,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多次到學校走訪了解情況、實地勘察、積極申報項目,最終優化資源配置幫學校接入負荷充足公變,解決了孩子們“吃飯難”的問題。

  此外,南方電網雲南玉溪通海供電局在春節來臨之際,多次開展基層走訪工作,對重點區域、設備、線路進行巡視巡查,同時了解客戶用電需求,解決客戶用電難題,確保客戶過上安穩年、幸福年。(完)(儲耀穎)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