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九屆二次全委會在昆明召開

2022年01月15日 09:36:30 | 來源:新華網

會議現場(2022年1月14日攝)。新華網 劉起 攝

  1月14日,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雲南省科協”)九屆二次全委會在昆明召開。

  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石玉鋼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全面分析了當前全省科技創新、科協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雲南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科協工作作出了明確指示。

  石玉鋼指出,過去的2021年,全省各級科協組織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黨的政治建設,緊扣中心大局,認真履行“四服務”職責,各項工作展現新氣象。科技事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要集中精力、聚精會神辦好自己的事情,以攀登科技高峰的頑強毅力,以科技創新突破的重大成果,為雲南高品質發展、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勁動力。

  石玉鋼強調,全省各級科協組織要牢牢把握政治性這一靈魂,緊緊抓住服務這一主線,不斷夯實基層組織這一根基,當好黨和政府聯繫科技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堅持“四個面向”,心懷“國之大者”,堅定理想信念,樹立遠大志向,厚植務實作風,當好科技自立自強排頭兵,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榮光。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該放的權放到位,該管的事管到位,該服務的服務到位,當好一流創新生態的營造者。要進一步細化優化檢驗評判科技工作成效的標準,努力獲得更多為國家、業界、市場認可的科研成果,努力在基礎研究、轉化應用、科技普及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努力培養出更大規模更高素質的科技人才,努力營造山清水秀創新生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工程院院士、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朱有勇作工作報告。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趙剛主持會議。(完)(劉起)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