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傾力保障村民春節用電

2022年01月14日 15:27:16 來源: 雲南電網

  “為讓村民春節用上充足的電力,我們從2021年12月中旬就開始施工。預計2022年1月20日左右就能夠完成整條線路的改造工作,村民再也不用為用電發愁。”2022年1月9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計劃生産部經理耿昌林在宣威市格宜鎮慶口村農網改造施工現場説。

  慶口村共有16戶人家,居住在山上,村子通往村委會的小路坡度在75度以上。長期以來,全村依靠一條從1.5公里外的山腳村莊接來的220伏線路供電,電壓品質低、故障頻發。2021年11月,在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部署開展的春節保電線路特巡工作中,慶口村的用電問題被發現。隨即,村裏的電網改造項目獲批並實施。該項目投資27.95萬元,需架設10千伏線路330米、新建低壓線路1020米。

  該項目在實施過程中,因新建線路需沿老線路走向,施工難度巨大,大多數工作都是在七八十度的坡道懸崖上進行。搬運電桿和變壓器是工程的最大難題。

  近年來,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大力推進電網建設,有效破解了農村用電“卡脖子”問題。但一些位于深山溝谷和高海拔山區的村子,仍存在零星的電壓偏低問題。對此,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加大普查力度,僅2021年就投入5.3億元進行改造。春節臨近,針對農民工集中返鄉、用電負荷攀升的情況,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結合95598投訴、供電所線路運維普查等,對曲靖市范圍內電壓品質低的問題再次深入開展大普查、大整改。

  在曲靖市會澤縣雨碌鄉,南方電網雲南曲靖會澤供電局結合民工返鄉建房的用電需求,建立專門的服務渠道,保障村民建房用電。

  彭貴彬全家外出務工15年,現用打工積蓄在村裏建起3層總面積380平方米的樓房。時值歲末,房屋外部工程已全部完工,正進行內部裝修,預計全家將搬進新房過年。

  在房屋建設過程中,南方電網雲南曲靖會澤供電局雨碌供電所時時關注房屋建造進度和建房用電需求。得知彭貴彬搬進新房過年的願望後,提前做好了裝表接電工作。(完)(杜明彥 浦昭)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