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老破舊”變身停車場 緩解中心城區停車難

2022年01月05日 11:23:06 | 來源:玉溪市委宣傳部

  “以前來接送孩子,停車就是大難題,自從這塊停車場建起來後就方便多了。”市民李先生接到剛剛放學的孩子,邊走邊告訴記者。1月4日,記者在中心城區環山路與聶耳路交叉口看到,曾經破舊的紅色磚房被一塊智慧停車場取代,通過進行配套綠色種植美化工程,四周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與附近建築相得益彰,看上去賞心悅目。

  據介紹,曾經的紅色磚房為玉溪家嘉城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所有,佔地面積739.92平方米,修建年代久遠,外立面破舊、老化,已閒置很久,經第三方專業機構安全風險檢測評估後鑒定為危房,與周邊環境不協調,與創建文明城市要求不相符。“我們與玉溪家嘉城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研究討論後,決定通過派單制對此地進行拆除。玉溪家嘉城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已于2021年5月20日前完成拆除並建設為智慧停車場,有效改善周圍停車難題。”據玉溪市創文辦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今年以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玉溪市在紅塔區、高新區范圍內開展了文明城市創建提升城市風貌調查整治工作,在新增城市公共配套設施方面,為盤活閒置土地,巧用零星地塊,除了將環山路屬于玉溪家嘉城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紅磚危房拆除新建智慧停車場外,還通過調研摸底、實施派單督促相關單位將鳳凰路南側紅塔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庫區20號庫房、聶耳路與玉溪市人民醫院入口處西北側圍墻內閒置地塊、東風中路(鳳凰路至聶耳路路段)西側等地塊改造成智慧停車場,累計改造“老破舊”面積10309.92平方米,因地制宜新增設停車位418個,有效緩解城市停車泊位不足、停車難問題。(玉溪日報全媒體記者 湯思琪)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