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搬遷安置辦公室以“一網三平臺”推進智慧化管理③公共服務平臺讓數據多跑路,讓人員少跑腿

2022年01月04日 19:59:33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雲南省搬遷安置辦公室(以下簡稱“雲南省搬遷安置辦”)學習借鑒全國水庫移民資訊平臺、雄安新區徵遷安置數字管理平臺和雲南省“一部手機辦事通”、雲南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等項目的先進技術、管理經驗和有效做法,高起點、高標準規劃“一部手機辦事通+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努力把平臺打造成為行業係統“互聯網+服務群眾”建設的標桿,努力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人員少跑腿”。

  據了解,“一部手機辦事通+公共服務平臺”是雲南省搬遷安置辦主動擁抱大數據,用“互聯網+服務群眾”,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更加便捷服務幹部職工和廣大移民群眾。接入“一部手機辦事通”以來,該平臺分流接訪數十件,辦結成功率100%,平均辦理周期7個工作日,並對所提起的申請全部進行了法律確認。

  公共服務平臺建成後,雲南省搬遷安置辦依托雲嶺先鋒係統,融入公共服務多源網格,將三會一課、重點工作清單、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滿意度、黨建風採等多個項目的資訊係統統一部署在一個子平臺上,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

  依托公共服務平臺的統一調度,雲南省搬遷安置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支部為基礎,以組織、機構、隊伍、事件為基礎的大數據為支撐,各部門既各司其職,又協同聯動,公共資源服務群眾的水準迅速得到提升。

  此外,雲南省搬遷安置辦加快推進“一部手機辦事通+公共服務平臺”建設的步伐,不久前打通了“雲南省搬遷安置數字管理平臺”與“一部手機辦事通”平臺的連接,實現與雲南省直部門平臺的互融互通,並以點帶面,各級“互聯網+服務群眾”的建設快速推進。(完)(劉起 梁紅清)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