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11個獎項!雲南代表團在第一屆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斬獲佳績

2021年12月31日 17:32:11 | 來源: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博士後工作成果展示(12月18日攝)。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近日在廣東佛山落幕的第一屆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上,雲南代表團參賽項目獲得3個銅獎、7個優勝獎,5名博士後人員擬被授予“全國創新創業優秀博士後”稱號。同時,雲南省代表團還榮獲“優秀組織獎”。

  本屆大賽以“博採科技精華 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是我國博士後制度實施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覆蓋面最廣的全國層面博士後創新創業賽事,來自全國31個省市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中國科學院、中國農科院、之江實驗室等科研院所、重點實驗室的1400多個團隊/項目角逐創新賽、創業賽、海外(境外)賽和揭榜領題賽四個組別總決賽。

  雲南省高度重視本次大賽,在定向培養資助、職稱認定、創業扶持等方面出臺12條配套支援政策,動員110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預選、復賽,雲南有24個項目進入全國總決賽。參賽項目重點聚焦“卡脖子”前沿技術和關鍵共性難題,涉及生物醫藥與大健康、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農業與食品、節能環保、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及其他領域。為提升參賽項目競賽水準,雲南省在賽前組織開展了近20期次輔導培訓,通過參賽項目“一對一”問診交流會、項目輔導營和路演培訓等方式,對參賽項目進行打磨提升。

雲南代表團(12月17日攝)。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總決賽期間,同步舉辦博士後工作成果展示、博士後人才交流與科研成果轉化對接活動,將賽、展、會融于一體,促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在全國博士後工作成果展雲南展區,一批獨具雲南特色的博士後科技創新成果亮相展廳,參觀人員絡繹不絕,多個參展項目現場達成合作意向,“電力作業智能安全預警裝備”等5個項目與省內外科研機構、風投機構現場簽約。

  近年來,雲南省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制定出臺一係列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大博士後人才引進和培養力度,促進博士後科研成果轉化落地,構建産學研一體化博士後人才培養制度體係,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青年科技人才支撐。(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