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隊“人人上講臺”正式開課

2021年12月27日 15:30:50 | 來源: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隊

課堂現場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隊大理中隊開展“人人上講臺”活動的第一課,主題為“起航火焰藍”,主講人是前不久剛入職的消防員,他們剛經歷了由地方青年向“火焰藍”成功轉變的人生重要時刻,選擇這一群體和課題,有利于引導“新同志”在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內樹立正確的奮鬥目標。

新入職消防員高純(左)交流成長歷程

  面對“新同志”的講話,許多入隊較早的“老同志”爭相與之交流,從關愛“小兄弟”、維護“大團結”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實用管用的建議。

 課堂現場 

  據了解,一直以來,中隊高度重視做好消防員教育培養工作,採取“人人上講臺”“消防人生大討論”等活動形式,發動指戰員廣泛參與,區分幹部骨幹、消防士、預備消防士等不同群體,根據時事熱點和階段重要工作設置主題,引導大家説出心裏話,進行思想上的交鋒,拉進戰友間的距離,有效消除同志們思想上的隔閡,有力促進指戰員身心健康和思想進步,為有效履行職能使命提供了堅強的思想保證。(劉天勇)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9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