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交警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成效

2021年12月24日 18:47:44 來源: 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為深入推進雲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勢,自12月15日起,雲南交警在全省范圍部署開展為期20天的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目前,專項行動取得了階段性實效,對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起到了警示震懾作用。

  在專項行動中,雲南省交警部門嚴管嚴查酒駕醉駕、無證駕駛、疲勞駕駛、超速行駛、涉證涉牌、逆行、不係安全帶、違法超員、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違法停車、貨車超載、違反禁限行規定、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貨車)、駕乘摩托車不戴頭盔、貨車拖拉機摩托車違法載人、城市工程運輸車嚴重交通違法、城市道路行人交通違法、非機動車交通違法、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等18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截至21日,雲南省交警部門共出動警力8061人次,現場查處18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189740起。

  雲南省交警部門進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利用高速公路沿線宣傳警示教育陣地,依托高速公路“四站一區”(加油站、加水站、執法站、收費站、服務區),強化宣傳提示,針對酒駕醉駕、超速行駛等典型交通違法以及翻墜事故等典型案例,開展動態曝光,推動雲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