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市中小企業智慧融資服務平臺試運作

2021年12月23日 18:44:00 來源: 昆明智投

  日前,昆明市中小企業智慧融資服務平臺(以下簡稱“智融平臺”)上線試運作,6家商業銀行的金融産品服務包上架平臺,為中小企業紓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智融平臺由昆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牽頭組建,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智投”)建設運營。智融平臺依托“國家級企業經濟指標動態數據庫”,打通資金找企業的數據堵點,整合金融産品標簽,實現無感匹配,有利于提高金融服務可得性;運用供應鏈金融模組,激勵中小企業訂單和交易數據主動上鏈上雲,促進企業數字化轉型,拓寬金融服務覆蓋面;依托大數據動態挖掘昆明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整合金融機構和政策資源,為企業定制金融産品服務包,通過金融服務體係提升創新企業對昆明營商環境滿意度。

  昆明智投業務負責人介紹,融資難、融資貴是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問題,除了外部的客觀因素外,中小企業也存在不敢貸、不會貸的內部原因。比如融資預期與實際獲貸條件存在差距,獲得融資資訊的有限性,對金融認知的局限性。智融平臺重點解決中小企業內部原因,提升企業主金融認知,引導企業融資回歸理性,促進融資需求與金融資源供給高效匹配。智融平臺新增供應鏈金融服務,以金融機構認可的金融場景為中小企業增信獲貸;主動提供咨詢、診斷,與供應鏈産業基金合作,針對雲南省産業定位引入創新理念和資金支援,提升中小企業金融服務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智融平臺運營初期以政府引導為主,為中小企業提供金融相關咨詢和匹配服務;中期圍繞客戶體驗和反饋為主,根據收集到的資訊反向驅動服務模式迭代升級;後期將聯合金融服務提供方,以雲南産業發展為指導,定制有針對性的服務和産品,提供專項服務和支援。(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