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2022極目機器人新品發布會在昆明召開

2021年12月22日 16:31:34 | 來源:新華網

  21日,由蘇州極目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的“2022極目機器人‘萬物生長’科技年會”在昆明召開,會上發布了新品“極目EA-30X全域感知智能無人機”(以下簡稱“極目EA-30X),旨在向農業領域的丘陵山地機械化薄弱環節重點發力,促進深耕丘陵山地經濟作物飛防,打造更有效的全程化植保方案。

  極目EA-30X全域感知智能無人機(資料圖)。新華網發(蘇州極目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供圖)

  多年前,雲南省保山市的一部分咖啡種植戶由于山林崎嶇難耕、人力短缺等因素,種植過程相對粗放,“種得越多,虧得越多”是當時很多咖啡種植戶的常態。今年,保山市部分種植大戶開始嘗試引進“極目EA-2021智能無人機”(以下簡稱“極目EA-2021”)協助種植,其配備的雙目視覺和多感測器融合技術、離線飛行模式讓山地丘陵飛行更加高效,機身上的彌霧噴頭能將營養液均勻打到葉片背面、深入厚冠層樹幹底。同樣的地塊,3個工人使用打藥機4天可以作業200畝,而使用一臺無人機1天就能飛防200畝。

  據了解,相較于極目EA-2021,新發布的極目EA-30X擁有全新一代雙目環境感知技術安全動態連續避障功能,全覆蓋90度以下地形,其擁有的CCMS-L20000雙峰彌霧噴頭,能打透厚冠層作物,提升葉背著藥量。大田作業效率達到240畝/小時,果樹等需要精準作業的經濟作物作業效率達90畝/小時,山地丘陵等復雜地形作業效率達60畝/小時。

  在原有基礎上,極目EA-30X夜航照明係統進行了升級,可實現雙目晝夜無差別自主作業,目前已在全國多地開展實際作業,效果顯著。同時,極目EA-30X不斷優化,實現定點精準噴灑、多起降點智能路徑規劃、FPV一體化遙控係統,最大限度減少滿載和空載無效飛行時間,提升作業效率30%以上。(完)(柴靜 雷雁雯)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