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第五屆雲南省電子競技公開賽落幕

2021年12月20日 15:00:50 來源: 新華網

  12月19日,雲南省社區運動會2021第五屆雲南省電子競技公開賽決賽在雲南省安寧市城市文化中心科技館落下帷幕。比賽以“健康電競”為主題,共有來自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曲靖市、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6大賽區的16支隊伍,參與《王者榮耀》和《英雄聯盟》雲南省總決賽。最終來自雲南大學的YD.faith戰隊收獲《王者榮耀》冠軍,來自曲靖賽區的玩味WW戰隊獲得《英雄聯盟》冠軍。

  本次比賽由雲南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昆明市體育總會主辦,雲南聖境吉運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承辦,雲南開屏信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雲南隨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威豪電腦有限公司協辦,比賽同時得到了雲南省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雲南省汽摩托車運動協會、雲南省船艇運動協會支援。

  據悉,本次比賽于7月16日正式開啟,經過前期海選,《王者榮耀》和《英雄聯盟》兩個項目各産生8支隊伍,共16支隊伍晉級現場總決賽。12月18日至19日,一場雲南電子競技的高手對決之戰集中展開。本次比賽嚴格遵循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現場僅有參賽隊伍和相關工作人員觀戰,總決賽通過網絡全程直播,吸引了700多萬電競愛好者的線上關注。

  本次比賽旨在為雲南省培養一批具備國際競爭力的電競選手和專業運營團隊,擴大雲南省電子競技公開賽社會影響力和群眾廣泛參與程度,對提高雲南省電子競技總體水準、推動雲南電競健康發展、打造省級創新精品賽事活動具有引領意義。(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