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正式發布

2021年12月16日 14:16:12 | 來源: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

  12月16日,由雲南電信公眾資訊産業有限公司主辦,杭州趣鏈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承辦的“昆明市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正式運營發布會”在昆明舉行。本次發布會以“共建數字雲南,雲鏈智慧春城”為主題,依托核心創新技術,立足昆明、輻射西南,推動昆明數字經濟高質高效發展。

  據介紹,昆明市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是面向全省開展區塊鏈技術創新、人才培養、産業應用等工作,基于趣鏈科技區塊鏈底層技術,提供極速部署聯盟鏈、可視化運維管理聯盟鏈、免費公共聯盟鏈、規范智能合約研發工具和高效安全的智能合約審計等區塊鏈開放服務。同時,平臺緊貼應用融合需求,結合本地雲服務資源構建設施集約、服務共用、安全可信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底層技術,統一基礎環境、合約服務、應用支撐、標準規范、安全防護和運維管理等,提升雲南公共聯盟鏈服務能力、可信存儲能力、統一數字身份認證能力、可信數據共用能力、智能研發能力、跨鏈能力等。

發布會現場。

  發布會上,雲南電信公眾資訊産業有限公司分別與雲南法鏈科技有限公司、昆明新奇星科技有限公司、普天和平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以區塊鏈技術應用為基礎,匯聚多方優質解決方案、落地場景,連結生態,賦能産業,持續提升“昆明市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創新能力,共同打造區塊鏈互助保障業務的技術服務、産品落地新場景、新模式,實現合作共贏,産業升級。

  中國電信雲南分公司副總經理杜自力表示,此次合作緊緊依托雲南電信遍布全省的雲資源、政企多元的項目建設經驗、成熟的産品開發和運營經驗等強有力的競爭優勢,聯合杭州趣鏈科技有限公司,以國際領先的區塊鏈底層技術支撐,共同建設昆明市區塊鏈公共服務平臺,這也契合昆明未來智慧産業新發展與智慧服務新方向,實效助力昆明市新基建建設和區塊鏈産業生態發展。

發布會現場。

  目前,昆明作為大西南地區的創新中心城市,立足新發展階段,對數字智能化、服務智慧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雲南電信作為雲南智慧城市建設的主力軍,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助力昆明智慧城市建設為重要抓手,緊密團結協作,加快步伐將服務之手與城市和人民緊緊相握、十指緊扣,只有持續地深化改革、開拓創新、開放合作,打通智慧創新領域脈絡,才能推動昆明智慧産業高品質發展,並有成效的輻射整個西南片區智慧城市連線織網,建設好人民滿意的公共服務事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7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