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中國電信保山分公司:發揮網絡優勢 助推電商發展

2021年12月15日 10:42:15 | 來源:新華網

  隨著信息化技術不斷進步,網絡直播傳遞資訊成為新的發展趨勢。在雲南省保山市,中國電信保山分公司(以下簡稱保山電信)充分發揮網絡技術優勢,推出定制直播寬頻,為保山市電子商務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在保山市隆陽區電商直播基地了解到,近年來保山市特色産品的銷售方式也在轉型發展,通過“直播帶貨”模式有效帶動了這裏的經濟發展。該直播基地是保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的項目,目前投入使用的直播間有8個,主要銷售翡翠、南紅瑪瑙、茶葉、咖啡等特産。

  保山市隆陽區電商直播基地運營負責人李凱介紹,自從“直播帶貨”模式開啟以後,隨著主播和線上觀看人數的增加,原來使用的寬頻網絡經常會出現卡頓或斷播等情況,這不僅影響了直播效果,還造成了很多觀眾的流失,更不利于産品的銷售。另外,經常出現的網絡延遲則非常影響主播與觀眾的互動,同樣影響著商品成交量。

  為解決這一問題,保山電信第一時間派工程師到直播基地進行全方位的檢查,發現主要原因是由于使用的普通寬頻上行不足、眾多人數線上網絡設備處理能力較弱等,而且多個主播使用WIFI設備信號較多,容易造成WIFI信號相互幹擾。

  “因此,經過電信工程師的反覆測試,我們為直播基地提供了詳細的解決方案,並為其量身定制了‘直播寬頻’。目前,直播基地已接入了30多條直播寬頻,每條直播寬頻能滿足20人左右的主播同時直播。”中國電信保山分公司市場部副經理陶偉介紹。

  隨著直播帶貨的不斷發展,眾多直播基地都對直播業務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保山電信針對直播業務的應用特點設計寬頻産品,充分考慮直播的業務特性,為客戶量身打造了直播寬頻業務,通過終端加速,高速上行頻寬等方式,滿足客戶直播業務需求。

  保山市隆陽區電商直播基地主播主管吳媛君表示,自從使用了中國電信的“直播寬頻”以後,寬頻穩定性和上行速率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多個主播連接WIFI也不會受到幹擾,線上觀眾再多也不掉線,直播帶貨量明顯提高了。

  此外,在智能寬頻應用方面,為提升客戶體驗,保山電信在寬頻業務體驗上不斷創新,針對應用類別進行優化,推出了直播、遊戲、教育等多種場景的應用型寬頻業務,讓流暢穩定的定制化寬頻服務走進千家萬戶,為保山市高品質發展注入網絡新優勢。(完)(李晶晶)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7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