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玉溪澄江供電局助力重樓産業發展

2021年12月14日 19:43:43 | 來源:雲南電網

  南方電網雲南玉溪澄江供電局(以下簡稱“澄江供電局”)積極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澄江供電局組織九村供電所的供電人員到九村鎮東山村委會上莊村,為該村滇重樓種植基地進行用電安全檢查。

  基地的地理位置較高,灌溉只能用電抽水,九村供電所本著為群眾辦實事的原則,組織供電人員定期到府實行用電服務“無縫對接”,指導基地抽水灌溉等生産用電,對抽水器等用電設備進行安全檢查,同時向企業客戶宣傳用電的最新政策、安全用電小知識等,切實為中藥企業提供一副“用電良方”。

供電人員檢查電機抽水噴灌設備。(2021年11月17日攝)。賀璇 攝

  “種植中藥,水肥和光照都不能缺,白天滴灌施肥,像滇重樓這些小苗圃晚上還要進行持續補光,電對我們來説很重要。”澄江樂萬家果林農莊有限公司會計郭祥説。

  一直以來,澄江供電局全面實施配電網升級改造工程,從根本上加大澄江電網投入,提升供電品質,強化運維水準的提升,持續解決農村電網的低電壓臺區,保證供電品質。“十三五”以來,澄江市九村鎮電網投資共1540萬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線路29千米,配電變壓器28臺,容量6545千伏安,低壓線路13千米,有效解決了九村鎮用戶日益增長的用電需求,滿足片區電烤房、抽水等電能替代新增負荷發展需求,為村鎮的産業發展提供充足的電力動能。(完)(賀璇 李冰瑩 )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