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話劇《重九之光》在昆明上演 家國情懷激蕩人心

2021年12月13日 18:22:16 | 來源:紅雲紅河集團

  12月12日,以辛亥革命為歷史背景的話劇《重九之光》在雲南昆明上演,話劇通過講述庾氏兄弟立志報國的故事,較好詮釋了家國情懷,激發觀眾情感共鳴。

話劇《重九之光》演繹場景(資料圖)。紅雲紅河集團 供圖

  《重九之光》的故事自“重九”開始。“重九” 之時,庾家張燈結彩盼著全家團圓為太祖母慶壽,等來的卻是家中頂梁柱庾國清的離世。悲痛之余,面對當時“國破山河亂”的現狀,庾恩榮、庾恩旸、庾恩錫三兄弟決心謹遵父親“非開礦經商不足以致富,非整軍經武不足以強國”的遺志,相繼選擇了人生所循的方向,扛起了屬于自己的責任。

話劇《重九之光》演繹場景(資料圖)。紅雲紅河集團 供圖

  該劇目由紅雲紅河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打造,在創作過程中,雲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戲文係副教授楊洋被“重九”背後的家國情懷所打動。“關于‘重九’的故事內容很多,但在國家、家族以及個人的命運中找到一個合適的點來連接起整個話劇才是創作的重點。

話劇《重九之光》演繹場景(資料圖)。紅雲紅河集團 供圖

  在演繹過程中,《重九之光》以三封家書串聯起了家國情懷、重九起義、實業興國等四個篇章,劇中的角色不僅充分展現出了中國傳統美德和文化內涵,還凝聚著濃厚的家國情懷,感染著現場的觀眾。(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6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