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農科院在臨滄市開展“地理標誌培育科技服務州市行活動”

2021年12月12日 11:29:42 來源: 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活動現場(12月10日攝)。雲南省農科院 供圖

  現場培訓(12月10日攝)。雲南省農科院 供圖

  9日至10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與臨滄市開展“地理標誌培育科技服務州市行”活動,並在臨滄市農業農村局舉辦“2021年臨滄市地理標誌農産品認證培訓及座談交流會”。此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國家、雲南省關于加強地理標誌培育發展的有關規定和部署安排,挖掘地理標誌潛能,以科技助力臨滄市打造農業區域品牌,發揮地理標誌在鄉村振興和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的關鍵性、基礎性作用。

  在10日召開的培訓及座談交流會上,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張躍彬介紹了地理標誌産品概念,分析了雲南省發展地理標誌産業的難點和堵點。張躍彬介紹,雲南省擁有優越的自然生態資源條件和豐富的民族文化,但也存在地理標誌資源挖掘不足,認證數量還比較少,分布還不均勻,品質標準體係及品質追溯機制建設還比較滯後等短板。針對以上問題,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在國內率先成立地理標誌認證科技服務中心,同時成立“雲南地理標誌産業聯盟”,啟動了雲南重大科技項目“地理標誌農産品關鍵技術研究與運用”,專業開展地理標誌産品特徵品質、高效認證、品質追溯等研究,為各州市開展一站式地理標誌申報登記、品質檢測、品牌打造和文化挖掘服務。

  鼎宏智慧財産權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對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的審查規則進行了現場分享。同時,臨滄市8個縣區農業農村局和産業發展中心相關人員就各自縣區的優勢産業和發展現狀進行了溝通交流,並列出擬申報地理標誌清單,與地理標誌認證科技服務中心人員就申報中的難點和關鍵點進行了討論,獲得高效申報登記和培育地理標誌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路徑。

  此次“地理標誌培育科技服務州市行”活動是繼首站服務迪慶州後開展的又一次活動。雲南省農科院科技成果轉化管理處、園藝作物研究所、鼎宏智慧財産權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的相關人員參加了此次活動。(完)(徐興才)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6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