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2021年雲嶺工匠年度人物和職工創新成果發布

2021年12月11日 17:11:20 | 來源:新華網

活動現場為第五屆雲嶺工匠年度人物頒發證書(12月10日攝)。新華網發(趙靖玉 攝)

  10日,由雲南省總工會主辦的“2021年雲嶺工匠年度人物和職工創新成果發布儀式”在雲南省大劇院舉行。會上發布了第五屆雲嶺工匠年度人物和雲南省第四屆職工創新成果。

  本次共發布20名雲嶺工匠年度人物和98項職工創新成果,均是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傑出代表。他們中有專注水利水電地下工程技術難題,引領智慧水利實踐的朱國金;有技藝高超、用肉眼就能“秒判”選礦品位的繆沅振;有率先在國內大規模運用超高層隔震、減震新技術並處于國內領先水準的梁佶。在創新成果中,有高雲祥團隊完成的兩性煤關鍵技術,創造直接經濟效益近7千萬元,為雲南省焦化行業能源配置作出重要貢獻;有李曉峰團隊研發的“日盲紫外像增強器”打破了歐洲技術壟斷,運用于電力、通訊、災害天氣預報等諸多領域,為保障人民生産生活安全提供了技術支援。

活動上為第四屆職工創新成果獲獎代表頒發證書(12月10日攝)。新華網發(趙靖玉 攝)

  據了解,雲南省總工會于2016年啟動了雲嶺工匠選樹活動,截至目前,已經選樹雲嶺工匠89名,為廣大職工樹立了創新創造的標桿和榜樣;創建雲嶺工匠創新工作室85個,在資金、項目等方面給予支援,助力其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同時,與雲南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聯合開展雲南省職工創新成果評選活動,評選出職工創新成果530余項。(完)(徐華陵 趙靖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馨蔚]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6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