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多方探討促雲南電影發展 電影《東方大河》項目啟動

2021年12月08日 11:38:25 | 來源:新華網

雲南電影發展圓桌論壇活動現場(12月7日攝)。新華網發(主辦方 供圖)

  7日,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第三場論壇——雲南電影發展圓桌論壇舉行。來自電影界的專家學者,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電影制片機構、雲南電影行業協會的代表,圍繞如何依托雲南特有的地域特點和資源優勢,挖掘雲南電影的優勢,積極探尋多方合作與支援,創建雲南電影在新時代的鮮明特色等話題展開探討。

  論壇上,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歐陽翀表示,雲南應該明確自身特點特色,開展差異化特色化融合發展,並將其展示出來,可以在拍攝制作民族電影上突破;將電影扶持資金重點用于選題策劃、作品孵化及成果獎勵上;梳理好現實題材,成立電影素材庫。

  作為從雲南走出去的演員,著名影視演員王硯輝從教育培養人才方面談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來,雲南應該更加重視青年人才培養,為省內藝術學校學生提供更多展示平臺,創建獎勵機制,激勵人才發展。

《東方大河》啟動儀式現場(12月7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論壇最後,舉行了瀾湄流域六國合拍電影《東方大河》啟動儀式,儀式以“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行。

  據了解,《東方大河》由雲南省委宣傳部策劃組織,以“同飲一江水,命運緊相連”為主題,通過瀾湄流域六國合拍的模式,共同創意、聯合制作、版權共用,全景呈現流域的生態人文景觀和真實情感。

  談及《東方大河》的項目情況及創作思路,作為該片制片人,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廠長趙春明介紹道,瀾滄江—湄公河是亞洲唯一具備“一江連六國”獨特地緣區位優勢的大河,受文化多樣性與自然多樣性的雙重影響,瀾湄流域呈現出了不同的民族生態景觀,為電影的創作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優勢。同時,2021年是瀾湄合作機制啟動五周年之際,通過創作該影片,將再現瀾湄合作機制和雲南省對外宣傳的成果,用電影的方式呈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據介紹,《東方大河》全片120分鐘,由六個國家各20分鐘整體串聯而成,集自然風光、人文景致、民風民俗于一體,從六國電影人不同的視角,講述各自國家的人民在瀾滄江—湄公河上所發生的真情故事。影片完成後將譯制成六國的不同語言,在六國電影院線同時啟動上映。

  本屆電影周自12月5日啟幕,將持續至12月9日。電影周期間還將開展影視藝術與傳媒管理國際傳播高峰論壇、電影大師班及優秀電影項目推介等多項內容。(完)(李娜 沈春燕)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