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沃森生物黨建引領創新發展

2021年12月07日 16:53:04 來源: 玉溪市委宣傳部

  一位旗手引領,50名先鋒帶隊,千余名隊員奮進。建黨百年之際,沃森黨總支開展支部書記走上講堂上黨課活動,組織黨員和中層幹部走進紅色教育基地追尋革命精神,增強發展信心。沃森黨總支副書記林建祥表示,這一係列活動的開展,是為企業黨總支著力構建的“4321”抓黨建促發展制度體係作保障。

  林建祥介紹,沃森圍繞“發展抓黨建,黨建促發展”的思路,以開展對標定位找差距、教育培訓強素質以及黨群共建、回報社會獻愛心“四項活動”為載體,做到樹典型、立標桿、作示范,找準創先爭優努力方向;做到“走出去,請進來”,加大黨員培訓力度,提升員工整體素質,儲備創新發展人才;做到提升黨群組織凝聚力,增強團隊協同意識,調動黨員和員工工作熱情;做到增強黨員和員工奉獻精神,樹立企業良好社會形象。

  建黨百年之際,沃森在成功研發多款疫苗的基礎上,實現了中國首款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上市,加快推動中國首款mRNA新冠疫苗臨床研究和産業化步伐,打造疫苗人才方陣推動創新發展邁上新臺階。林建祥説,取得這一係列成果,源于企業黨總支建立的旗手引領、先鋒帶隊、員工奮進的動能轉化體係作支撐。

  在“4321”黨建促發展制度體係下,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黃鎮成為沃森創新發展的旗手,50名黨員成為沃森勇攀疫苗之巔的領隊,千余名員工成為企業奮進的力量之源。

  為攻克A群C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凍幹工藝技術,黃鎮帶領團隊連續半個月吃住在企業;為了突破國外專利的屏障,黃鎮帶領團隊重選路徑,成功研發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在旗手引領下,一個個優秀的創新團隊煥發生機,40名疫苗工藝研發與品質管理研究人才、20名疫苗注冊與臨床管理人才、50名疫苗生産與品質管理人才、20名工程管理人才……組建起了沃森的人才方陣。(完)(唐雯霖)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