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將于12月5日在昆明啟幕

2021年12月04日 20:38:18 | 來源:新華網

  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將于2021年12月5日-9日在昆明舉行。瀾湄國際電影周活動是針對瀾滄江湄公河流域中國、緬甸、寮國、柬埔寨、泰國、越南六國在電影領域的合作而創建的國際性電影交流活動,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

  經國家電影局批準,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將于2021年12月5日-9日在昆明舉行。本屆瀾湄國際電影周以“自然與人文電影的國際化視野”為主題,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影基金會、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作為指導單位,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電影局、雲南省廣播電視局、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廣電雲南網絡有限公司、雲南廣電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主辦,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承辦,雲南省電影家協會聯合承辦。

  據悉,本屆電影周活動將推出“瀾湄流域電影交流與合作論壇”“雲南電影發展高峰論壇”“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影視基地創建與發展論壇”,以及“瀾湄流域國家電影展映”“瀾湄之夜·電影沙龍”“電影大師班”“惠民露天放映”等多項內容。來自國內各大電影機構和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的業界嘉賓將以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瀾湄流域電影發展趨勢,共商建立流域內影視深度合作機制。

  已成功舉辦三屆的瀾湄國際電影周活動是針對瀾滄江湄公河流域中國、緬甸、寮國、柬埔寨、泰國、越南六國在電影領域的合作而創建的國際性電影交流活動,已成為瀾湄流域國家及南亞東南亞國家電影界極具影響力的電影文化盛宴,也是雲南省通過電影文化輻射南亞東南亞國家的重要聚合平臺。

  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電影周將進一步升華“自然與人文電影的國際化視野”主題,不斷提升瀾湄國際電影周活動的聚合與輻射作用,聚焦中國電影與瀾湄流域的廣泛交融,為全國和流域電影人搭建交流與合作平臺,共同構建區域化、國際性電影産業合作新發展模式,讓充滿自然與人文色彩的中國故事、流域故事走進異彩紛呈的電影世界。(完)(陳曉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5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