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解鎖”普洱、玉溪兩地

2021年11月29日 20:50:12 | 來源: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近日,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暨交通安全文化進鄉村活動持續開展,交通安全巡回宣傳隊先後來到普洱市、玉溪市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講。

鎮沅縣九甲鎮活動現場(11月24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大貨車盲區”是宣傳隊員在普洱市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九甲鎮重點講解的課題之一。宣傳隊員還為群眾們講解了酒駕、醉駕的判定以及食用過含有酒精的食物飲品可能造成“被酒駕”的解決辦法後,五位志願者通過扮演大貨車司機和行人,切身感受貨車進入盲區後的視角,為現場群眾上演了一場生動的“情景劇”。

墨江縣民族學校活動現場(11月25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縣民族學校,宣傳隊員通過VR實景體驗、安全駕駛小遊戲等形式,講解了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和安全帶,父母酒駕、醉駕會對孩子産生哪些影響等問題,並將青少年兒童出行安全知識傳授給活動現場200余名師生。

新平縣戛灑鎮大紅山社區活動現場(11月26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隨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隊抵達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戛灑鎮大紅山社區,宣傳隊員採取視頻警示與隨堂體驗相結合的方式強化嚴禁酒駕醉駕、佩戴安全頭盔等行為,對一些常見的分心駕駛、超速超載、貨車盲區等交通違法現象及安全知識,採取發放各類宣傳資料、面對面講解、以案釋法、有獎問答等方式,讓現場群眾了解遵守交規的重要性。

峨山縣由義村活動現場(11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近年來,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縣由義村村民的生活水準逐步改善,家家戶戶購入了私家車,但進村道路較窄、老人小孩居多,交通管理存在許多難點。對此,宣傳隊員從“預防交通事故”展開,為村民講解酒駕、醉駕的標準與危害以及青少年兒童出行安全等知識,並將交通安全祝福書寫成春聯贈送給參與活動的村民。(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