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小象寶》英語版正式亮相

2021年10月20日 14:11:40 | 來源:新華網

觀眾觀看《小象寶》英語版MV(10月19日攝)。新華網 劉雲 攝

  19日晚,雲南原創童謠《小象寶》英文版首發式在昆明舉行,活動現場,合唱《小象寶》英文版的六位小選手齊聚一堂,為到場觀眾現場演唱這首朗朗上口的英文版童瑤。

《小象寶》曲作者張文東進行創作分享(10月19日攝)。新華網 劉雲 攝

  自去年3月以來,長期棲息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一個亞洲象群不斷北上。為了呼吁人們關注亞洲象,今年8月12日,充滿童趣、朗朗上口的公益童謠《小象寶》全網發布,歌曲發布不久,全網點擊量就已過億。繼中文版之後,《小象寶》前期已陸續推出了柬埔寨語、寮國語、緬甸語、泰國語和越南語5個語種字幕版,10月,《小象寶》又推出卡通版。

《小象寶》詞作者溫星進行歌曲背景介紹(10月19日攝)。新華網 劉雲 攝

  據介紹,為了進一步推動全世界網友關注亞洲象,關注生物多樣性,9月,英語版《小象寶》歌詞就已完成翻譯,經過一個多月的歌手選拔,最終,六名小選手成為《小象寶》英語版演唱者,並在首發式上進行集體亮相。

活動主辦方向六位小選手頒發專屬獎品及紀念品(10月19日攝)。新華網 劉雲 攝

  首發式現場,《小象寶》詞、曲作者溫星、張文東就作品創作及傳播情況進行分享,歌唱家鄧桂萍對六位小選手進行點評,同時,活動主辦方向六位小選手頒發專屬獎品及紀念品。

六位小選手同臺演唱《小象寶》英語版(10月19日攝)。新華網 劉雲 攝

  最後,六位小選手一同上臺為現場觀眾演唱英文版《小象寶》,曲風輕快,小選手們稚嫩的歌聲傳遞出另一番韻味。(完)(劉雲)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