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交警為環衛工人宣講交通安全

2021年07月20日 17:50:00 | 來源:新華網

  環衛工人是城市環境的美容師,他們長時間工作在馬路上,工作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較高。為提高環衛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識,7月20日,昆明交警為環衛作業一線駕駛員、環衛工人上了一堂生動的交通安全課。

  當天,昆明交警三大隊黨總支、巡邏中隊、內勤中隊與官渡區城市管理局、昆明僑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相關領導到環湖東路看望正在作業的環衛工人,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講活動,並為困難環衛職工發放愛心禮品。

  在交通安全宣講中,交警結合轄區道路實際情況重點講解了交通法規中關于道路通行的有關規定,要求環衛作業駕駛員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環衛工人橫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不要突然橫穿馬路、逆行、闖紅燈;同時,結合典型事故案例講述了環衛工人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衛生清掃,在車輛密集條件下橫過馬路應該注意的事項等。

  交警提醒,廣大環衛工人要以保障自己生命安全為前提,在工作作業時,一定要安全穿戴顏色鮮艷的反光服,在作業路段前方要放置明顯的反光錐,在沒有路燈或路燈光線過暗的路段,要設置明顯的發游標識或盡量在白天進行清掃,時時注意交通安全。

  官渡區城市管理局負責人表示,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效果非常好,進一步提高了一線環衛工人的安全意識和防護意識,提升其自我保護和應急處置能力。希望環衛工人在今後的工作中遵守交通法規,加強安全防護,提升安全意識,注重交通安全的每個細節,實現平安作業、文明作業。(完)(柴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7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