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予波: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 為雲南現代化建設賦能增效

2023年06月03日 10:18:04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主持省政府黨組學習和力行研討會強調

  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 為雲南現代化建設賦能增效

  6月2日,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和力行研討會,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治理數字化、數據價值化,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為雲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賦能增效。

  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和中央有關文件。

  新華三集團高級副總裁、首席數字官張鵬圍繞主題作了講解,省政府領導班子部分成員交流發言。

  王予波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發展數字經濟作出一係列戰略部署,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發展數字經濟是雲南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必然選擇,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水準整體躍升的關鍵變數,是塑造産業競爭新優勢的重要引擎。要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對標先進,加快建設一批示范性産業園區、實施一批標誌性重大項目、發展一批高能級創新平臺、打造一批高品質應用場景,以“取法乎上”的志氣和“人一我十”的勁頭闖出趕超跨越之路。

  王予波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市場化、産業化、法治化、生態化、國際化、數字化進程,努力在數字經濟發展中贏得先機、贏得主動、贏得未來。要做實基礎支撐,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傳統基礎設施數字化、智能化改造。要做大核心産業,開展數字産業化提升行動、數字企業倍增行動,以企業的多活大強促進産業的蓬勃發展。要做深融合發展,建好用好省級農業農村、工業、文旅等大數據中心,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要做優智慧治理,提升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智能化水準,築牢數字安全屏障。要做好開放合作,加快創建面向南亞東南亞數字經濟先行示范區。各級幹部要強化對數字化的認知,加強迭代學習,提高專業素養,找準工作抓手,做數字經濟發展的行家裏手。(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