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2023年06月01日 16:04:07 來源: 雲南日報

  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2023年5月31日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關于批準《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

  關于批準《麗江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麗江市中心城區建築風貌管控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麗江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麗江市中心城區建築風貌管控的決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麗江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龍川江保護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龍川江保護條例》,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條例,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條例,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禁毒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禁毒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條例,由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德宏咖啡産業發展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德宏咖啡産業發展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條例,由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決定,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決定,由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雲南省玉龍納西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玉龍納西族自治縣拉市海高原濕地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玉龍納西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廢止〈雲南省玉龍納西族自治縣拉市海高原濕地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準這個決定,由玉龍納西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接受唐源同志辭職的決定

  因工作調整,唐源同志申請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地方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辦法》等有關規定,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唐源同志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並報省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免職名單

  根據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提請:

  免去趙永平的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任免名單

  根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應傑提請:

  免去彭淑芳、馬立飛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職務;

  免去陳志傑的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民事審判庭副庭長職務,任命其為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立案庭副庭長;

  免去陳亮的昆明鐵路運輸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立案庭庭長職務。

  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提請:

  批準免去段興壽的麗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批準任命張維婷為麗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免去劉震乾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

  免去張黎明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職務。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