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取得積極進展

2023年05月18日 09:56:08 來源: 雲南日報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推進會獲悉,雲南省“一府兩院”等各承辦單位高位推動代表建議辦理工作,今年確定的10件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有序推進,取得積極進展。

  今年初召開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們共提出753件建議交由104家承辦單位研究辦理。其中,《關于進一步加強民族文化保護與傳承發展的建議》等10件建議被確定為今年的重點督辦建議,分別由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牽頭督辦,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相關委員會跟蹤督辦;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領導領辦,相關承辦單位負責落實。

  重點督辦建議確定後,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對督辦工作作出批示,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主要領導對辦理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並領辦了相關建議,高位推動各項工作扎實開展。各承辦單位及時按照“五級責任制”“五定工作方法”和“四個一”工作要求,結合各自實際制定工作方案,壓實責任分工,確保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迅速啟動。

  各承辦單位、督辦單位還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把做好建議辦理、督辦工作作為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一環和主題教育成效的具體體現,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找準問題症結,改進政策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目前,部分建議的辦理工作已進入實地調研和面商階段,取得積極進展。全部重點督辦建議將于今年8月15日前辦結。(記者 瞿姝寧)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