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王予波在臨滄市調研時強調:凝心聚力抓産業 鼓足幹勁促發展

2023年04月27日 09:27:32 來源: 雲南日報

  4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臨滄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新發展理念記在腦海裏、刻在骨子裏,凝心聚力抓産業、鼓足幹勁促發展。

  王予波深入村寨社區、企業園區調研。在臨翔區邦東鄉昔歸村,他要求十分敬畏生態、十分珍惜古茶樹資源,持續打造大産業大地標。在青華社區忙崗小組,他要求總結推廣“六微”做法,促進人居環境提升,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在鳳慶縣鳳山鎮,他到二道河村楊紅專、李金妹等群眾家中走訪,關切詢問就醫就學是否方便,與他們細算收入賬,並隨機調研等上村衛生室和為民服務中心,要求不斷提高鄉村基礎設施完備度、公共服務便利度、人居環境舒適度。在鳳慶産業園區,他要求注重科技研發,加強市場行銷,打造核桃精深加工全産業鏈。在雲縣滇西物流産業園區,他充分肯定海公鐵聯運成效,要求加快臨清鐵路建設,謀劃引進更多加工制造企業。

  王予波強調,臨滄市要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因地制宜做好“土特産”文章,做大做強特色産業,健全利益聯結機制,推動産業興起來、企業強起來、群眾富起來。要堅持市場化、産業化導向,大抓營商環境,大抓招商引資,大抓市場主體倍增,推動園區全面振興。要把打造面向印度洋陸海新通道作為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突破口,有力帶動大物流、大貿易、大産業。要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為民辦實事的重要抓手,發揮環境育人作用,促進精神文明建設。要結合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牢抓産業促發展的鮮明導向,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王予波調研了小灣電廠蓄水發電和農牧光伏項目,要求加強土地立體利用,提高項目綜合效益。他強調,能源保供是重大政治責任,要切實抓好水電動態調度、電煤保供、煤電增發穩發、新能源項目建設並網,守住安全底線。要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打好産業綠色轉型主動仗,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王顯剛、孫燦參加調研。(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