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巡察微故事|拖欠的勞務費終于領到了

2023年04月25日 17:07:02 來源: 德宏州紀委監委

  “前年,我們參與了高埂田村民小組的黨員活動室建設,每人200元的勞務費至今都沒有領到,多次向村小組、村委會反映,一直都沒有解決……”近日,三屆芒市委第六輪巡察第三巡察組在江東鄉以巡鄉帶村的方式開展巡察時,一位村民向巡察組反映道。

  “老鄉,您反映的問題我們記下了,我們會盡快找村委會核實,並答復您。”巡察組副組長一邊記錄,一邊耐心地回答。

  從村民家中出來後,巡察組走訪了另外3名參與建設活動室的群眾,收集到的情況與該村民反映的情況一致。

  為盡快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復,巡察組向村委會和村小組幹部了解了此事。經核實,該村有4名群眾參與了活動室建設,共計産生勞務費800元,一直未支付,村民反映問題屬實。

  了解清楚情況後,巡察組將該問題反饋給村黨總支,要求立行立改,並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時解決此類問題。

  “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對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事不能有‘等一等’‘放一放’的態度,要真正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家事,把解民憂放在心坎上。”巡察組對該村黨總支書記提出要求。

  “究其根源,還是我們為民服務的責任意識不強,為群眾辦實事的主動性不足。”該村黨總支書記當即表示將立即整改。

  在巡察組的督促下,4位村民很快就領到了勞務費。

  “沒想到巡察組這麼快就幫我們解決了問題,謝謝你們!”拿到勞務費後,村民對巡察組表達了感激之情。

  “這件事看似‘微小’,卻連著群眾的心。”市委第三巡察組組長表示,開展對村巡察就是要深入群眾中,深入田間地頭,了解群眾所想、解群眾所需所盼,真正搭起巡察工作與群眾之間的“連心橋”,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芒市紀委監委 張志成)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706